瓜果菜香扑面来

2020年07月06日10:01  来源:内蒙古日报
 

平整土地。

浇水。

整枝。

夏意正浓。沿着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乌兰木伦镇乡村公路一路前行,来到查干苏村昌茂绿怡生态农场,10栋现代化温室大棚映入眼帘。走进大棚,清新的瓜果菜香扑面而来,西红柿、黄瓜、生菜呈现出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

“来尝尝我们大棚自己种的黄瓜,又甜又脆,是正儿八经的绿色无公害食品。”查干苏村驻村第一书记李勇拿着一根刚摘下的黄瓜说,“多亏了国家的好政策,我们这个生态农场才能建起来,使我们村的集体经济从无到有,已经成为全村516户村民增收致富的新引擎。”李勇说。

“百企帮百村”行动开展以来,国电建投内蒙古能源有限公司与乌兰木伦镇查干苏村形成结对帮扶关系。在全面调研的基础上,公司与村两委班子达成以发展绿色农业为导向的村集体经济发展新路子的共识,通过“支部+企业+合作服务社+农户”模式,整合红色领航资金、企业帮扶资金、村集体自筹资金355万元,成立了昌茂绿怡生态农场。农场总占地面积105亩,建设10座绿色无公害蔬菜温室大棚,主要种植反季节蔬菜,其中70%销往国电布连电厂,30%纳入云东集团全旗企地合力助推消费扶贫销售平台统一销售,预计每年带动查干苏村增收40万元以上。(记者 李晗 摄影报道)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