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都警方成功抓获潜逃22年命案逃犯

2020年07月04日19:01  
 

“你是沈某某!”“不,不……”“我们是商都的警察,知不知道为啥找你吗?”潜逃22年沈某某,听到办案民警熟悉的乡音,垂下了脑袋,他意识到逃亡之路就此终结了。22年的追踪,辗转3省8市,驱车5000多公里,2020年7月2日凌晨,商都警方在山西省右玉县成功将潜逃22年命案逃犯沈某某抓获。

1998年8月21日,原商都县格化司台乡元宝山村沈某某因土地纠纷将同村的高某某杀死,随后畏罪潜逃。22年来,商都警方从未放弃过任何一条线索和对嫌疑人踪迹的寻找,始终紧盯案件侦查,每年都要重新梳理案卷,紧盯追逃不松懈,调派警力先后十余次到沈某某可能潜藏地山西省、河北省及内蒙古包头、锡盟等地进行摸排,对其近亲属人员信息、活动轨迹进行调查,但始终未获取到沈某某的行动轨迹。由于当时办案条件限制,致使追逃工作一直没有实质性突破。

2020年,全国“云剑”命案积案追逃战役打响以来,商都县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再次对多年命案逃犯和命案积案进行全面梳理,线索汇总,全力以赴展开案件侦办及逃犯缉捕。在市公安局领导及业务部门的精准指导与大力支持下,专案组开展大量的工作,抽丝剥茧,终于在海量信息中梳理出一条与沈某某有关的线索,判定沈某某藏匿在山西省右玉县。

7月2日,在当地警方全力协作配合下,用最短时间精准锁定了嫌疑人沈某某在当地工作生活地址及日常活动轨迹,一举将其成功抓获。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姚少东)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