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玉荣:致富路上攒劲“追”

2020年07月03日10:33  来源:兴安日报
 

  回顾奔跑在脱贫致富道路上的这几年,科右前旗科尔沁镇远光村一社脱贫户常玉荣有话说:“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各级干部的真帮实扶,让我家能够迅速改变贫困现状,实现脱贫。”  

  2015年,常玉荣的丈夫因意外去世,悲伤瞬间笼罩了这个家庭,巨大的变故也掏空了家里的积蓄。儿子还得上大学,家中没有了主劳力。想起以后的日子,常玉荣总是唉声叹气。

  直到2016年4月,科尔沁镇通过精准识别,将其确认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孩子上学、家人看病都有了保障,资产收益式分红也让家里的收入逐渐增加。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和村“两委”干部经常到她家落实扶贫政策,商讨脱贫计划,帮助她提振脱贫信心。慢慢的,常玉荣紧锁的眉头渐渐舒展,她决定不再向命运低头,一定要为孩子、也为自己撑起这个家。

  2016年5月,因为缺乏劳动力,常玉荣将家中的16亩土地以每亩100元的价格流转了出去。她又在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的介绍下,来到柳树川村鹏飞幼儿园打工。常玉荣之前没有打过工也没什么手艺,但是她十分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机会。她早出晚归,勤劳肯干,把幼儿园后厨打理得井井有条,得到了园方的认可,幼儿园与她签订了长期用工合同,常玉荣从此有了一份稳定的收入。

  儿子大学毕业后,在驻村工作队的鼓励下选择自谋职业。驻村工作队先是介绍他到柳树川村云下生活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打工,后期又帮他到乌市博远化学有限公司应聘技术员。通过面试后他努力工作,顺利通过试用期,现在月工资能达到4000多元,再加上奖金等,年收入轻松达到5万元。

  2017年,在各项政策的帮扶下,常玉荣和儿子努力拼搏、苦干实干,家庭收入稳定增长,成功实现脱贫摘帽,债务已还清还有了结余。如今的常玉荣,对未来生活信心满满。(李亮)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