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建帮扶专家与业务骨干“学习型团队”

2020年07月03日11:13  
 

为高效贯彻落实国家电网公司东西人才帮扶工作要求,充分发挥 2020-2021年度东西人才帮扶人员作用,营造“传经送宝、个人发展”的工作氛围,2020年5月,国网公司选派五名“东西帮扶”专家援蒙,到国网兴安供电公司开展为期一年半的工作帮扶。

按照“因才置岗、实岗实责、适当高配”原则,该公司针对帮扶专家个人素质、工作经历及专业背景,为5位专家 “赋实职、压实责、给实权”,激发帮扶专家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

结合专家专业特长,该公司组建了5个“学习型团队”。每个团队由1名帮扶专家、7-9名公司业务骨干组成。每位专家除完成日常岗位工作外,还带领团队完成“321”帮扶工作项目成果,即:承担重点专项任务3项,完成国网蒙东电力管理创新成果2项,发布专题研究报告1项。每个团队将开展“321”帮扶工作项目成果初步选题,编制开题报告,制定项目研究计划,有序推进研究工作。

国网兴安供电公司还结合青年人才培养“青蓝工程”,组织专家开展师带徒工作,为每位专家选择3名徒弟,签订师徒协议,系统学习专家先进工作理念、经验和方式方法,实现帮扶专家先进经验的长久传承。

经过一个月的磨合,5位专家已完全进入工作角色,切实融入到帮扶岗位实践中。

下一步,国网兴安供电公司将继续为帮扶专家创造有利工作条件,全面学习派援单位各方面先进理念、技术和经验及时总结工作成果,跟进“学习型团队”课题研究,定期组织交流工作经验,分享学习心得,集思广益,共同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完成攻坚克难任务,提炼工作成果,提升帮扶效果,实现双方互利共赢。(高崇萍)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