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少春在鄂尔多斯市调研时强调

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 加快推进数字经济发展

2020年07月03日09:46  来源:内蒙古日报
 

  7月1日至2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少春到鄂尔多斯市调研数字产业发展和数字社会建设等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十二次全会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政府在推动数字经济发展中的导向作用,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引领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林少春先后来到东胜区人民检察院、国电东胜热电公司、云计算产业园、市公安局情指中心和煤炭交易中心,详细了解智慧检务与法律监督、智慧电厂、应用云数据平台和公安数字社会管理等系统建设运行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与鄂尔多斯市和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研讨交流,听取相关工作情况介绍和意见建议。他指出,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是加快推动内蒙古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社会发展的必然选择。要把数字经济发展摆在重要议事日程,紧紧抓住当前重要“窗口期”和“机遇期”,把握大势,认清差距,迎头赶上,下定决心抓紧抓好。要完善数字经济基础设施体系,建立行业性、区域性工业互联网,大力发展新基建特别是5G基站建设,支持培育市场主体,推动解决数据储存共享等问题,不断夯实数字经济发展基础。对于内蒙古来讲,产业数字化空间很大,要因地制宜,扬长避短,推动煤炭、电力、化工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要突出数字政府建设的引领作用,采取强力措施,摆脱部门利益,打破数据壁垒,消除信息孤岛,推动各方形成合力,实现数据集中、平台唯一、终端应用各有不同,不断提升政务公开、行政审批、行政执法和公共服务水平。

  期间,林少春还就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检查督导。(记者 及庆玲)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