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司法厅召开全区直属司法行政系统“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党员教育专题讲座

2020年07月02日20:0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7月1日,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召开全区直属司法行政系统“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党员教育专题讲座。会上,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郝泽军为全体参会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尤俊成主持会议。

郝泽军指出,这次庆七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是在全区司法行政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激励全体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位运行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郝泽军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高位推动司法行政工作的重要指导思想,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努力工作,开拓创新,在服务党委政府、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一是深刻领会坚持人民至上的重要思想,坚持将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刻理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奋斗目标,坚持将人民评判作为衡量各项工作的标准,切实增强司法行政机关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

二是牢牢把握紧紧依靠人民的丰富内涵,坚持立法为人民、立法靠人民,坚持为人民掌权、为人民执法,切实维护监管场所安全稳定,推进全国统一戒毒模式,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紧紧依靠基层群众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让基层群众的首创精神在法治保障中发挥重要作用。

三是深刻理解不断造福人民的新指示新要求,聚焦贫困地区和重点人群,推进基本公共法律服务全覆盖、均等化、普惠性。拓展创新法律服务领域,巩固拓展民生领域法律服务,提高专业领域公共法律服务水平,积极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开展“中小学法治启蒙教育进学校”活动,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个性化、多层次法律服务需求。建立健全法律服务供给机制,做好统筹规划和顶层设,建立健全公共法律服务质量评价机制,建立法律服务志愿者团队,巩固提高司法行政全业务、全时空服务能力,用心用情用力提供“两全”“两快”的公共法律服务。

四是准确把握牢牢植根人民的实践要求,凝聚起高位推动司法行政事业的巨大力量。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严整改、促提升、树形象”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通过严格管理,促进队伍健康发展、干部健康成长,同时建立起一整套行之有效、针对性强的制度,破解队伍管理中的突出问题。坚持刀刃向内,严厉整治司法行政系统内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实现作风建设的常态化、长效化。以创建“最强党支部”为抓手,切实发挥好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能作用,把评判权真正交给群众,把一些实实在在发挥作用的基层党支部评定上来,全面提高直属司法行政系统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

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警务部孙锦琰主任宣读了对直属司法行政系统的40名优秀共产党员、3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3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表彰决定。

“两优一先”代表做了典型发言。

自治区司法厅领导,厅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监狱管理局、戒毒管理局班子成员,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监狱管理局、戒毒管理局机关环节以上领导干部,各监狱、直属戒毒所除值岗执勤外的全体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