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边境管理支队开展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2020年07月01日10:12  
 

在大青山脚下重温入党誓词。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包头边境管理支队积极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追寻党的奋斗足迹,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向党的99岁生日献礼。

重温党的历史,赓续红色基因。该支队各级通过集中学习、参观纪念馆、重走红军路、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红色电影等多种形式,开展具有特色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广大民警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史,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支队机关组织民警参观八路军大青山支队抗日纪念馆,通过一幅幅老照片、一件件老物品,形象、直观的感受革命先辈艰辛的抗日历程,民警们在党旗的引领下爬上大青山,重走红军路,克服炎热天气和崎岖山路等困难,相互激励、相互帮助登上山顶,民警们纷纷表示,切身感受到革命先辈在恶劣的环境下,面对困难和危险仍然坚忍不拔、勇往直前的意志品质,体会到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进一步激发了党员民警的革命精神和战斗意志,坚定了民警戍边卫国的理想信念。

党员先锋岗为民服务。

学习典型事迹,强化看齐追随。包头边境管理支队坚持以典型为镜,广泛开展学典型、做表率活动,引导民警在学习中查找不足,在对照中自我提升,激发民警对标看齐、创优争先的干劲和斗志。6月23日,支队组织全体民警收听收看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举办的“北疆楷模”先进事迹发布会,聆听“北疆楷模”赵永前、阿迪雅、尼玛三位同志几十年如一日坚守祖国北疆,践行初心使命,恪尽职守、矢志报国的感人事迹和戍边情怀。各级党支部组织开展专题讨论会,谈感受、说心得,教育引导广大民警紧跟楷模旗帜、传承楷模精神。满都拉边境派出所开设“党员先锋岗”,督促民警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践行党员职责使命,查干哈达边境派出所开展“典型在我身边”座谈交流会,挖掘身边典型事迹、讲述与先进典型的日常故事,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

民警为消防指战员讲解警械使用场景及方法。

警地同创共建,彰显忠诚本色。该支队依托“四强”党支部创建活动,按照“组织建设互促、党建资源共享、党员互动交流”工作思路,携手驻地单位党组织开展“同创共建”活动,在学习和交流中共同提高。6月29日,支队联合包头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忆苦思甜惜当下,拼搏奉献永争先”主题党日活动,支队民警与50余名消防指战员共同聆听了内蒙古好人、巴音花边境派出所教导员杜文伟作的先进事迹报告会,回忆卫国戍边的峥嵘岁月,展望新体制下的机遇挑战,增强民警和消防指战员的职业自豪感、使命感、荣誉感。明安边境派出所邀请草原英雄小姐妹龙梅、玉荣到所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在一起”主题系列活动,重温入党誓词、歌唱《我和我的祖国》,民警们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和激昂奋进的歌声,表达对党的崇敬热爱和扎根北疆、守边固防的报国之心,有效激发民警砥砺奋进、忠诚履职的不竭动力。(张宇)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