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首勇做蒙古马 俯首甘为孺子牛

2020年07月01日12:33  
 

不论艰难险阻也要奋勇向前、不顾流血牺牲也要为人民谋幸福,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这样的无私与担当就是共产党员的“特权”。电视剧《人民的名义》有一幕让人印象深刻,剧中的老党员、检察院退休老干部陈岩石说他入党是因为解放军队伍攻打岩台,不是共产党员就没资格背炸药包,背炸药包是共产党员才有的特权!为了抢到这样的“特权”,当时只有十五岁的他,虚报了两岁,火线入党……并且一生都为抢到这个“特权”而骄傲!用自身入党的经历诠释了共产党员的“特权”。

1921年建党以来,中国共产党一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实际行动履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全党上下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原则。每当国家危难、民族存亡、群众生命财产受到威胁之时,共产党员总能挺身而出,奋力而上,甚至不惜牺牲生命。2020年之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党员干部更是冲锋在前,逆风而行,迎难而上,旗帜鲜明的把保护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始终放在第一位。

曾经,出征战斗一线抗击敌情,不是共产党员就不能进突击队、扛炸药包,就不能冲进敌人阵地最深处,为赢取战斗胜利冲锋陷阵。

如今,战斗在防控一线阻击疫情,成为共产党员就可以出现在最紧急、最危险,最需要的抗疫一线。这就是共产党员的“特权”,所以才有一批批热血之人申请火线入党!

初心恒在永不忘,报国为民继前行。火线入党真正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作为和担当。无论过去还是将来,为了这个特有的权利成为的每一名共产党员都会始终秉持着人民至上的原则,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党的伟大事业中奋斗终生,一切为了人民!(杨凡)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