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2号线云平台系统通过验收

成功接入呼和浩特市城轨云平台

2020年06月29日10:33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昨日,记者从呼和浩特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了解到,在呼和浩特市质监站的监督下,呼和浩特市地铁2号线云平台系统顺利完成单位工程验收,标志着呼和浩特地铁2号线已成功接入呼和浩特市城轨云平台,具备投入使用条件。

  据悉,地铁2号线云平台系统主要分为站级云平台与中心云平台两个部分。其中,中心云平台功能通过接入线网云平台实现,承载2号线7个业务系统(ATS、ISCS、AFC、PIS、ACS、CAS、PBE)和数据挖掘系统、信息化办公系统的运行;站级云平台承载各站段ISCS、AFC、PIS、ACS、EMS 5个系统的计算资源以及至中心云平台对应该系统服务器的网络通信。

  本次单位工程验收是2号线第一个设备系统的正式验收,按照工程建设计划,地铁2号线其他设备系统将在近期陆续完成验收工作。(记者 许婷)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