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启动2020年精品演艺、文创和非遗进景区系列活动

2020年06月26日13:08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歌舞表演。周虹羽 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6月26日电(齐浩男)6月25日上午,内蒙古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全区精品演艺、文创和非遗进景区活动在呼和浩特市开幕。本次活动旨在推动文化和旅游行业复工复产,拉动文旅消费,提振市场信心。

杂技表演。周虹羽 摄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内蒙古14个盟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动,利用端午节小长假和7月份的每周六日,各盟市选定艺术团体、艺术剧目和具备条件的景区,选择文创、非遗企业和产品开展进景区活动,每个盟市假日每天开展活动的景区景点不少于2个。演出内容以民族歌舞、器乐、曲艺、杂技等为主,以艺术小分队的形式演出,每场演出时间限定在60分钟以内。

歌手与现场观众互动。周虹羽 摄

25日上午,内蒙古首场精品演艺进景区在呼和浩特市大召历史文化旅游区广场举办,具有地域特点的二人台呱嘴,以及独具民族特色的蒙古族歌舞,引得现场观众掌声不断。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