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调整儿童白血病定点救治医院

2020年06月26日07:19  来源:内蒙古日报
 

  为进一步做好自治区儿童白血病救治管理工作,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日前对自治区儿童白血病定点救治医院进行了调整。

  此次调整按照“保证质量、方便患者、管理规范”的原则,结合前期自治区儿童白血病定点救治医院工作开展情况,在征求各盟市意见的基础上进行。内蒙古人民医院、内蒙古妇幼保健院、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包头市中心医院、乌兰察布市中心医院、呼伦贝尔市人民医院等全区15家医院被指定为自治区儿童白血病定点救治医院。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做好儿童白血病救治管理工作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保障儿童健康权益的重要举措,各定点医院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等6部委《关于开展儿童白血病救治管理工作的通知》及《内蒙古自治区儿童白血病救治管理工作实施方案》要求,高度重视儿童白血病诊疗救治工作,加大相关科室建设力度,努力提升儿童白血病诊疗能力,切实做好儿童白血病救治管理及病例上报工作。对于工作开展缓慢、滞后的定点医院,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将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记者 张文强)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