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黄河几字弯”| 一个被拍摄千万次的峡谷“太极弯”

【查看原图】
采访团与当地的地质专家交流独特风景成因
采访团与当地的地质专家交流独特风景成因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2020年06月23日17:05

人民网呼和浩特6月23日电(陈立庚 王慧)天下黄河九十九道湾,当母亲河行至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清水河县境内,一个接近270°的大回弯映入眼帘,因其形似太极,故被当地人称为“太极弯”。

修葺一新的峡谷栈道,潺潺不止的奔腾黄河,壁立千仞的悬谷,构成羽状或梳状排列……清水河县境内黄河大峡谷属晋陕蒙大峡谷的北段,在蒙晋交界的老牛湾与古长城交汇。河道转折变幻,沟谷深峻狭窄,沟坡陡险,河谷深切。

1988年,摄影师任志明穿山越岭走村访寨,用影像记录下太极弯的绝美景致。世隔30年,昔日的羊肠小路已变成柏油坦途,一栋栋窑洞变身致富农家乐。富足康乐的老牛湾用“几字弯”的美景敞开怀抱迎接八方游客。黄河两岸峭岩壁立,高可百仞,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使大峡谷两岸悬崖峭壁,峰群耸秀。一张被拍摄千百万次的老牛湾美景也让当地成为名副其实的北国“小三峡”。

分享到: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