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内蒙古:成立校外教育培训监管部门 推动“双减”工作落地落实

2021年08月27日16:24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呼和浩特8月27日电(富丽娟)近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获悉,自教育部“双减”工作调度会以来,自治区教育厅会同有关部门全面抓好各项任务落实,成立自治区教育系统“双减”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第一时间组织盟市教育行政部门对全区“双减”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全面压实属地责任。

同时,自治区党委编办特事特办,批复同意自治区教育厅设置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处。自治区本级和12个盟市103个旗县(市、区)已全部建立了监督举报平台,并向社会公布了举报电话和邮箱;各盟市完成社会监督员队伍建设工作,目前全区已有社会监督员1280人。

为了规范校外培训秩序,全区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截至8月20日,全区共摸排审批(备案)学科类培训机构2772家,现已全部暂停培训业务。其中,休业、停开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机构2596家,停业及注销176家。同时,积极督促各地“一校一案”制订课后服务具体实施方案,实现秋季开学后课后服务“5+2”全覆盖。截至8月20日,全区80.03%的义务教育学校已完成“一校一案”的制定,96.92%的学校已做好秋季学期课后服务准备工作。

为规范中小学课后服务性收费项目和标准,近日,自治区发改委已会同相关部门制定内蒙古中小学课后服务性收费办法,目前还在抓紧研究制定课后服务经费财政补贴标准等相关政策,秋季开学前将陆续出台。为降低学生对校外培训的依赖,减轻家庭经济负担,自治区通过推出全区中小学生自主学习平台“优课在线”,与中国广电内蒙古网络有限公司合作开通国家统编教材电视专区等方式,加强线上优质免费学习资源供给,方便全区中小学生使用免费优质教育资源。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