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铁拳”出击 内蒙古市场监管局全力查处民生领域违法行为

2021年08月27日23:07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呼和浩特8月27日电 (李睿)8月27日,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今年以来开展全区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的情况。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此次“铁拳”行动,主要依法重点严厉打击销售未经检验检疫或检出“瘦肉精”的肉类及药残超标的畜产品和水产品;宣称减肥和降糖降压降脂等功能的食品中添加药品;生产销售“偷工减料”劣质钢筋、线缆;生产销售劣质儿童玩具;中介机构“乱收费”;翻新液化气“黑气瓶”;农村市场“山寨”酒水饮料、节令食品;“神医”“神药”等虚假广告;成品油“以次充好、掺杂使假”的九类违法行为。2021年上半年,“铁拳”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7.92万人次,检查经营主体17.87万家次,立案查处各类违法违规案件2321件,移送其他行政部门8件,捣毁黑窝点8个,涉案产品货值1189.41万元,罚没款金额3327.72万元。

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杨林介绍,此次行动开展以来,各盟市市场监管部门每月向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报送查办的典型案件,截至7月底,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已收到40余起典型案件及线索。

杨林表示,市场监管工作与民生利益密切相关。本次“铁拳”行动,是内蒙古市场监管局连续第三年开展“衣食住行”领域整治工作之后的又一次针对民生领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集中优势兵力,精准重拳出击的专项行动。通过依法查办一批群众身边性质恶劣的典型案件,切实加大处罚力度,实现“查办一案、警示一片、震慑几年,让监管长出牙齿,让违法者付出代价”的执法效果,努力营造全区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