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黄河几字弯”:体验黄河峡谷的文化魅力

【查看原图】
摩托车表演项目
摩托车表演项目

人民网呼和浩特6月20日电(陈立庚 王慧)黄河流域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安全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屏障。黄河经由甘肃、宁夏、内蒙古、陕西、山西5省区形成的“几字弯”流域,是中国乃至世界十分重要的文化发祥区。

6月19日,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组织的“黄河几字弯 亮丽内蒙古”中央媒体采访系列活动拉开帷幕。采访团将通过实地考察的方式用双脚“丈量”黄河“几字弯”文脉传承沿革。在深度挖掘内蒙古沿黄流域文化资源、生态保护、旅游产品的同时,提升内蒙古文化和旅游的影响力、知名度和美誉度。

“几字弯”是黄河流域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黄河文化最活跃的区域。如何让沉睡的文化资源实现“文化觉醒”,讲好黄河故事,繁荣黄河文化,大力推动区域高质量的黄河文化资源向高水准的文化产品和服务转化,让文化资源不仅 “活起来”,而且更加“火起来”是采访团此行的初衷。

据悉,此次系列活动线路为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市-包头市-鄂尔多斯市-巴彦淖尔市-乌海市-阿拉善盟,活动分批次进行,大约在8月中旬结束。

分享到: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