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15名蒙医整骨诊疗技术和蒙医药古籍整理传承人结业出师

2020年06月18日10:31  来源:通辽日报
 

  6月16日,通辽市蒙医整骨诊疗技术和蒙医药古籍整理传承结业出师仪式在内蒙古民族大学附属医院举行。副市长于沨出席并为国医大师包金山、自治区名蒙医那木吉拉颁发荣誉奖杯,为15名蒙医整骨诊疗技术和蒙医药古籍整理传承人颁发出师证书。

  2016年,通辽市为继承和发扬老蒙医药专家的学术思想、医疗经验和特色诊疗技术与方法,发扬和创新蒙医药特色优势,推动蒙医药传承工作,面向社会公开遴选一批蒙医整骨诊疗技术和蒙医药古籍整理传承人,采取师承方式进行教学培养。目前,为期三年的教学培养工作圆满完成,15名传承人顺利结业出师。

  于沨在讲话中指出,传承和发展蒙医药传统文化是推进蒙医药事业发展的一次成功实践,希望传承人在新的起点上认清形势、把握机遇,迅速转换角色、进入状态,充分运用所学知识、充分发挥专业特长,立足岗位职责,努力在推动蒙医药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大显身手。

  于沨说,作为传承人,要把加强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努力成为蒙医药发展的栋梁之材。要注重钻研业务,强化专业素养,补齐能力短板,本着缺什么就学什么、工作需要什么就钻研什么的理念,带着问题、带着思考干工作,善于发现和总结经验,多角度多层次练就过硬基本功,尽快成为行家里手; 作为传承人,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淡泊名利,保持定力,切实把心思和干劲聚焦到干事创业上来,稳扎稳打走好每一步。从思想认识、小事小节、业余时间三个方面入手,增强自我防范、自我约束意识,慎独慎初、防微杜渐,使人生之路走得越来越平稳、越来越顺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才,要敢于创新发展,进一步提高自身能力水平,保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居安思危、登高望远,为推动蒙医药发展而不懈奋斗。(宋悦)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