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持续深化双拥共建

2020年06月17日10:42  来源:通辽日报
 

  记者近日从有关部门了解到,通辽市持续深化双拥共建,大力支持国防和军队改革,切实为部队官兵和优抚对象排忧解难。自2016年以来,累计投入资金2.7亿元,支持配合驻市部队完成营房建设和信息化建设;累计拨付抚恤资金2.13亿元,发放义务兵优待金1.93亿元、地方经济补助金1.8亿元,为企业军转干部发放各类待遇1500余万元;对自主创业的,按规定给予税费减免和最高15万元贴息创业担保贷款等扶持政策。

  通辽市认真落实安置政策,2016年以来,共接收军转干部140人。接收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退役士兵363人、自主就业退役士兵4320人。将29名随军随调家属对口安置在机关事业单位。妥善解决126名部队官兵子女入学入托问题。为240名随军未就业家属安置工作或采用货币安置的方式发放生活补贴100余万元。组织开展就业招聘会9次,6700余名退役军人参加,1703人签订意向协议。安置290名退役人员到专项公益岗位工作,实现再就业。

  通辽市驻市军警部队广泛开展脱贫攻坚、助学兴教活动,勇于担当,及时处理和妥善解决各项急难险重任务。2019年,军分区本级投入110万元扶持奈曼旗新镇北大营子村开展帮扶工作,当年该村整村脱贫摘帽。今年继续投入100万元巩固帮扶成果。所属人武部每年投入均不少于80万元,帮扶8个贫困村72户209名贫困群众,70户205名贫困群众稳定脱贫。通辽武警部队在春运执勤、两会安保等特殊时期和重要活动中冲锋在前、全天候武装巡逻,有力保障社会安全稳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共有4208名非公职退役军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通辽市每年9月30日定期举办英烈祭扫活动。连年举办“双拥杯”篮球赛、乒乓球赛、文艺晚会、征文演讲、英模事迹报告团巡回演讲等文体活动。积极选树正面典型,在全区模范退役军人、全区退役军人工作模范单位及个人评选活动中,1个单位、9名个人受到表彰。已故部队离休干部、北疆楷模任明德被自治区评为“最美退役军人”。(杨朝东)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