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全区金融系统持续加大小微企业信贷投入 助力内蒙古高质量发展

2021年07月29日15:24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王慧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7月29日电 (王慧)7月29日上午,人民银行呼和浩特中心支行召开新闻发布会。据发布会介绍,上半年,全区金融系统积极调整优化信贷结构,加大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信贷支持力度,助力自治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有效支持了经济高质量发展。把服务实体经济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金融总量实现较快增长,社会融资规模、存贷款等主要金融指标增速、增量均为近四年最好水平。

围绕市场主体精准发力,全区金融系统持续加大小微企业信贷投入。6月末,全区小微企业贷款余额5114.1亿元,支持全区4.3万户小微企业,支持户数同比增长12.2%,全区两成以上的信贷资源用于支持小微企业发展。为保持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不减,两项直达政策延长至今年年底,积极解决小微企业还贷难题。上半年,全区金融机构对1.2万户、124.2亿元普惠小微贷款本金实施延期,累计发放普惠小微信用贷款296亿元。

同时,全区金融系统立足自治区战略定位,持续优化信贷投向结构,为自治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金融支撑。绿色领域贷款快速增长,“三农领域”的信贷投入持续加大,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同比大幅多增,对科技创新领域金融支持不断提升,房地产贷款增速持续回落。

今年以来,全区金融系统通过持续深化利率市场化改革,加强存款利率监管,各类市场主体融资成本进一步降低。上半年,全区新发放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4.78%,较年初下降0.13个百分点。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参与银行间债券市场进行债券融资,引导金融机构积极创新融资产品,多措并举,进一步拓宽企业融资渠道。

上半年,全区非金融企业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债务融资工具527亿元,比上年同期多发行291亿元。推动发展供应链金融促进产业链良性循环,通过人民银行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累计促成融资36.8亿元,其中带动中小微企业融资21.9亿元。深入推进政金企对接,积极将信用好、有发展潜力的企业推荐给金融机构,努力解决企业融资难题。目前共有7千余家企业纳入自治区重点支持企业库,近6千家企业获得贷款,贷款余额5175.8亿元。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