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 产业扶贫播下乡村振兴希望的种子

【查看原图】
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蒙古族老人斯仁塔日娃讲述他从贫困户到扶贫“带头人”蜕变的故事。陈立庚 摄
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蒙古族老人斯仁塔日娃讲述他从贫困户到扶贫“带头人”蜕变的故事。陈立庚 摄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2020年06月17日16:11

人民网鄂尔多斯6月17日电(陈立庚 张聿修)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走进鄂尔多斯的乡村,熟练的产业工人正在智能温控大棚里操作自动育种机;“土专家”正耐心地为村民进行育牛技术讲解;第一书记正与农牧户商讨今年的羊群繁殖情况……

近年来,鄂尔多斯市将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最直接、最有效的办法,持续发展和贫困人口有紧密利益联结的长效增收产业,确保贫困人口持续稳定增收。2014年以来,全市累计投入产业扶贫财政专项资金12.84亿元,做到了有劳动能力贫困人口产业扶贫项目全覆盖,产业扶贫为农村牧区产业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分享到: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