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以“2+3”体系为重点推进足球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2020年06月15日10:08  来源:通辽日报
 

  通辽市结合自身特点制定出一套独居特色的足球发展模式——“2+3”足球发展体系,即注重人才“送出去”“引进来”两个渠道;搭建校园足球、社会足球及青训体系三个板块,并以此为重点,狠抓“送出去”和“引进来”2个人才流动方向,努力搭建“青训体系”“青少年足球”“社会足球”3个层次分明的梯次板块,足球基础设施不断加强、体制机制不断完善,使得全市足球事业呈现出健康、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

  通辽市深入落实《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先后成立了足球改革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并先后制定了《通辽市足球改革发展三年(2015——2017)规划》《通辽市2015年足球改革发展行动计划》《通辽市校园足球发展三年(2015——2017)行动计划》《通辽市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重点扶持方案》等针对性和操作性强的配套规划及方案,把足球改革发展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自2014年9月内蒙古自治区成为全国第一个足球运动改革与发展试点省区以来,通辽市足球改革与发展工作全面发力、多点开花,始终以稳健有力的步伐推动改革工作向纵深开展。“2+3”体系为重点的足球改革与发展工作,让广大足球运动爱好者多了幸福感、圆了足球梦。(杨朝东)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