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多地发布疫情防控通知

2020年06月15日12:10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人民网呼和浩特6月15日电 (赵梦月)近日,北京市新增本土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内蒙古多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知,进一步加强对疫情风险等级为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人员管控。

呼和浩特市发布通知,6月1日零时后,除途经北京市西城区、丰台区、房山区、大兴区等疫情风险等级为中、高风险地区,无这些地区旅居史,且能够提供相关有效证明,并核验身份信息后健康码为绿码且身体无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入呼人员外,上述地区其他入呼人员须立即向所在派出所、社区(村)主动申报个人健康情况,并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2次核酸检测+1次血清抗体检测”的管控措施。集中隔离起始时间以入呼之日起计算。

呼伦贝尔市通知要求,5月30日以来途经北京市西城区、丰台区、房山区等中、高风险地区及有关旅居史的人员进入呼伦贝尔市要主动向所在社区(嘎查村)和用人单位报备,严格落实“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2次核酸检测+1次血清抗体检测”管控措施,隔离时间从抵达呼伦贝尔市当天算起;对途经北京市低风险地区及有关旅居史的人员,由所在社区(嘎查村)或用人单位严格落实管控措施。

赤峰市、锡林郭勒盟、乌兰察布市、鄂尔多斯市通知要求,5月30日零时以来,去过北京新发地市场、京深海鲜市场以及与北京新发地市场、京深海鲜市场有过接触的人员,请立即主动申报情况,并进行核酸检测、落实隔离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

通辽市、乌兰察布市、鄂尔多斯市、巴彦淖尔市要求,6月13日零时后,所有从北京市西城区、丰台区、房山区等疫情风险等级为中、高风险地区进入的人员,须主动申报个人健康情况,并一律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2次核酸检测+1次血清抗体检测”的管控措施。

6月13日零时前,从疫情风险等级为中、高风险地区进入通辽市、鄂尔多斯市、巴彦淖尔市人员未满14天的,一律执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至期满14天。

乌海市发布通知要求,6月15日零时后,所有从北京市西城区、丰台区、房山区、大兴区等疫情风险等级为中、高风险地区进入乌海市的人员,须向所在派出所、社区(村)主动申报个人健康情况,并一律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2次核酸检测+1次血清抗体检测”的管控措施。6月15日零时前,从上述中、高风险地区进入乌海市人员未满14天的,一律执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至期满14天。

内蒙古多地发布通知提醒,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北京市,特别是丰台区、西城区、房山区、大兴区等中、高风险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务必提前向所在镇乡(街道)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离京后,要严格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