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2020年度公益电影放映工作启动

2020年06月14日08:40  来源:内蒙古日报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的要求,近日,自治区电影局下发《关于开展2020年度全区公益电影放映工作的通知》,明确全区公益电影放映原则上于6月底前启动实施。

2020年度全区公益电影放映主题为“决胜小康、奋斗有我”,自治区电影局精心挑选了包含精准脱贫、民族团结、生态建设等13个题材的主旋律影片共112部,推荐各地结合当地实际在不同时间节点开展放映工作,以满足人民群众看上电影,看好电影的需求,增强广大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通知还要求各盟市、旗县根据本地区疫情形势,综合评估研判,在严格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确定本地区公益电影放映的具体启动时间。启动前制定《露天放映活动疫情防控预案》以应对突发情况。疫情期间放映方式为露天放映。影片放映前需放映防疫知识宣传片,宣传防疫知识,严格落实放映员佩戴口罩放映,观众佩戴口罩观影,测量体温,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做好放映日志记录和观影人员信息登记等工作,确保公益电影放映安全有序开展。(记者 杨婷)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