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 针尖上的扶贫车间

【查看原图】
孟莲花与吉木斯正在讨论蒙古族刺绣制作
孟莲花与吉木斯正在讨论蒙古族刺绣制作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2020年06月12日10:09

人民网鄂尔多斯6月12日电 (陈立庚 张聿修 李睿)鄂尔多斯市杭锦旗锡尼镇陶赖高勒村党群服务中心内,各类蒙古族刺绣作品陈列在展示架上,精美的图样、精湛的工艺抓人眼球。其中,在羊毛毡上创作出的蒙古马形象,栩栩如生,立体感强,奔腾的骏马跃然眼前。

今年5月25日,杭锦旗巾帼特色手工艺创作基地在这里正式挂牌。吉木斯是杭锦旗蒙古族中学的教师,孟莲花是杭锦旗公安局的警察,两人是老同学,她们利用业余时间赴呼和浩特、上海自学刺绣技艺,当起了绣娘。

在杭锦旗巾帼特色手工艺创作基地,吉木斯和孟莲花作为义务指导老师,免费培训当地的20多名贫困家庭的妇女,帮助她们学习拼布工艺品制作、羊毛刺绣和缝纫等技术,帮助妇女们创收致富。“纯手工的羊毛刺绣市场很好,能让更多贫困户的妇女学习一技之长,我感到很幸福。”孟莲花说。

分享到: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