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调研组在呼调研文化遗产保护和利用工作

董恒宇带队

2020年06月11日10:18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6月9日至10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民盟内蒙古区委主委董恒宇带领民盟界部分委员在呼调研文化遗产保护和利用工作。

  副市长乔允利、市政协副主席云奎参加调研。

  调研组首先听取了乔允利作的呼和浩特市长城文化遗产保护和利用情况的汇报,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

  随后,调研组走访了清水河县老牛湾长城遗址公园、新城区原呼市水泥厂、玉泉区呼市洗涤剂厂和制锁厂旧址、回民区呼钢厂区旧址、三联化工旧址、西化纤厂旧址等地,详细了解了我市文化遗产的发现、发掘、保护等工作。

  就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开展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工作,调研组指出,要充分认识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工作,对标对表,切实做好文化遗产的规划保护、考古调查、勘探发掘、合理利用等各项工作;要对文化遗产怀有敬畏之心,开展保护利用工作要做到“依法、依规、用心、有效”;要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功能定位、禀赋条件等出发,为文化遗产量身定制符合各自特点的保护方式和运营方式;要深入挖掘文化遗产所蕴含的精神内涵、历史内涵,科学、合理、规范利用文化遗产,讲好文化遗产背后的故事,让文化遗产重新焕发魅力。(记者 刘沙沙)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