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带香瓜”一小时销售300斤

2020年06月10日10:49  
 

在科左中旗保康镇宝南村种植大棚,旗融媒体中心主播满达胡正在通过快手直播平台向网友们用蒙汉两种语言介绍当地新开园的香瓜。他幽默接地气儿的解说,瞬间引得网友纷纷点赞下单。

保南村是科左中旗有名的设施农业村,几乎家家户户都有大棚种植。今年,保南村农户种植的香瓜面积达到36亩,一亩地产量约4000斤,总产量10多万斤。往年香瓜成熟后,农户们或在家里等待顾客前来采摘、或将香瓜批发给超市卖场,价格不理想,且销售状态被动。“如果没有这次直播,今年瓜又不知道怎么卖了!”短短的一个多小时时间里,平台订单突破50单,销售了300多斤香瓜,瓜农张维祥对此次直播赞不绝口。

直播卖瓜为宝南村打通了线上销售渠道,更为线下销售打了广告。“我是通过今天咱们融媒体中心在快手的直播平台上看到咱们这个香瓜开卖,也特别便宜,然后我也是保康镇内的,我们就自己开车然后来买的都有一大箱,当场也尝了一下这个香瓜,觉得香瓜也特别好吃,味儿特别浓,主要是香瓜籽儿小,觉得挺好吃,以后我们也会常来的!”保康镇顾客代靖特意驱车前往直播瓜棚进行挑选。

现如今,宝南村采取线上线下同步销售的模式,人人都是主播,足不出户就把香瓜卖到了全国各地,解决了销售难题,为瓜农创收开辟一条稳健的致富康庄大道。(唐丽雅 珍珍 布仁)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