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左旗纪委监委探索建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信息宣传工作机制

2020年06月05日11:07  
 

为有效促进阿左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信息宣传工作,阿左旗纪委监委积极创新探索,建立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信息宣传工作机制,将全旗纪检监察干部作为信息宣传员进行统一规范管理,鼓励信息宣传报道,严格规范审核程序,建立通报奖励机制,用制度保障全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工作迈上新台阶。

全员皆兵,争先斗技。机制明确规定全旗纪检监察系统的全体工作人员都是信息宣传员,每人头上有任务,每人肩上有责任,全员皆兵,整体推进,枕戈待旦,秣马厉兵,牢固树立宣传意识,积极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职工在全旗信息宣传工作中奋勇争先,主动展示自己的综合宣传报道技能,进而达到锻炼干部职工综合宣传能力的目的。机制要求信息必须确保实效性和针对性,上报的信息要紧密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注重时效性,及时综合提炼,总结归纳成功经验做法,在第一时间上报。

严审实查,明责立卡。机制进一步规范了信息审批程序,规定信息报送必须按审批流程逐级上报,由部室负责人、纪检监察组组长初审,分管领导审核,初审后报办公室、宣传部复审,最后由分管宣传工作领导终审签发,全程设立三道关卡,层层审核,处处把关,确保信息拟稿、编辑、审核、审批、报送实现全过程规范化。机制明确了从拟稿到报送的每一个环节责任,对报送信息严重失实、不重视信息工作,漏报、瞒报、迟报重要信息的,予以通报。

奖先罚后,提质增效。机制明确规定将信息报送采用情况纳入对机关各部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各苏木镇、街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目标考核内容。阿左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信息宣传工作由旗纪委监委宣传部负责牵头落实,负责具体细化、量化工作任务,加强日常考核督查,逐月统计信息报送及采用情况,实行季度通报,表扬先进,通报末位,不断提高信息质量,提升信息宣传效果。旗纪委监委宣传部通过适时指导、定期约稿的形式组织征集信息,充分利用报纸、网站、微信等媒体多渠道广泛开展宣传,让全社会增进对阿左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重点工作、特色亮点、经验做法的了解,提升群众知晓度和认可度,为全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陈玉琴)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