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观!阿鲁科尔沁千余户牧民转场

【查看原图】
壮观!阿鲁科尔沁千余户牧民转场【2】
壮观!阿鲁科尔沁千余户牧民转场【2】
  2020年06月05日11:56

6月1日起,中国规模较大、保留完好的原生态草原游牧区——内蒙古阿鲁科尔沁旗1000余户牧民开启夏季转场之旅,经过数天跋涉,“先头部队”陆续抵达目的地。转场途中,近30万头(只)牛羊和牧民们的卡车、勒勒车队在一碧万里的大草原上迤逦行进、声势浩大,为这场延续了千百年的“史诗般迁徙”续写新的篇章。

首批转场牧民出发之前,当地按照传统习俗举行了阿鲁科尔沁草原游牧系统2020年迁徙敖特尔祝送仪式。据了解,阿鲁科尔沁旗自古以来就保持着传统游牧的生产生活方式,是中国规模较大、保留完好的原生态草原游牧区。牧民们会根据季节变化、雨水多少和草场长势,安排游牧线路和四季放牧时间,千百年来,牧民、牲畜、草原、河流之间相互依存,已被列入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预备名单。(张力军 董双印 摄影报道)

分享到: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