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刷步”30000 工程经理老黄用双脚丈量安全

2020年06月04日19:10  来源:包头新闻网
 

作为一名老党员,黄昕用踏实肯干的工作态度,严谨认真的完成各项工作。记者 李强 摄

清晨6点,旭日东升,黄昕已经在昆区恰特汽车站等待首趟发出的5路公交车,准备前往工地。

黄昕是中国二冶集团包头市新都市区商务大厦、都市庭苑项目副经理,负责工地的各项安全工作,每天他都会提前一小时来到项目工地。

爬楼成了黄昕每天工作的标配内容。记者 李强 摄

1984年,黄昕从二冶技校毕业后进入了中国二冶一公司工作,从木工做起,先后做过施工员、材料员、支部书记、工程部长,现在是工程副经理。1995年,黄昕光荣入党。资历虽老,却总是笑呵呵的,没有什么架子,熟悉的人都会称他为老黄。

在工作上,安全是第一位的,老黄也变得严肃、认真起来。今年56岁的老黄,干起工作一点不输小伙子们。项目7栋高楼,有17层的,也有24层的,老黄每天要爬80层楼左右,三万多步几乎是每天的“标配”。临电检查、塔吊信号工是否到位、爬架爬绳检查、模板支撑……这些都是老黄要检查的项目。

安全检查,不放过一处。记者 李强 摄

“安全生产牢牢记,生命不能当儿戏!”老黄用脚步走出了一条安全路,他就像工地上的“啄木鸟”一般,每当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消除安全隐患。

从入职到现在,老黄也一直感受着中国二冶的巨大变化,并为之付出了青春和年华。从1984年每月96.85元的工资,到现在的每月7200元的工资,老黄心存感恩。“近几年来,中国二冶主要经营指标实现了跨越式增长,新签合同额、营业收入、利润三大指标增速迅猛,我们的收入也大幅提高,干劲儿也越来越足。”老黄说。

工地上,黄昕的脚步从未停歇。记者 李强 摄

傍晚时分,一天的工作结束后,老黄回到办公室,喝了钙片,捶着腿,笑着说,“每天的工作全靠两条腿,时间长了,膝盖确实有些吃不消,但是每栋建筑、每个项目就像我的孩子一样,看着他们健康茁壮,我就开心!”

安全监督是黄昕的工作。 记者 李强 摄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