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公安惠警健康屋呵护民警健康

2020年06月04日18:50  
 

包头市公安局突出公安厅党委“民警第一”要求,创新和完善从优待警机制,针对民警因长期超负荷工作导致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的现实情况,于今年1月成立了包头市公安局惠警健康屋,截至目前已为634名民警提供健康检测服务。

惠警健康屋由包头市中心医院提供执业医师、技术和设备支持,目前配备有血压计、血糖仪、尿酸仪、血脂仪、心电图机、中频治疗仪、微波治疗仪、艾灸等医疗设备,可以每日为民警免费提供包括常规体检、慢性疾病筛查预警、跟踪监测和针对性健康指导干预等“一站式”医疗服务。哪位民警觉得身体有些不舒服了,可以在市局惠警健康屋得到快速治疗,让呵护民警身体健康成为每日常态。

在全警实战大练兵培训中,包头市公安局也突出“民警第一”要求的强化落实,开设的课程不仅注重党建和公安业务知识的讲授,而且首次将心理辅导、八段锦教学、养生知识讲座、心理健康讲座等列入课程内容,教育培训支队购买了血压计、血糖、尿糖、血脂测试仪,每日为学员和教职员工免费检测。同时,惠警健康屋的医生在每一期大练兵集中培训期间,为学员安排一次免费体检,在提髙民警的健康保健意识、筛查民警基础性心脑血管疾病方面发挥出了重要作用。

下一步,包头市公安局还将不定期邀请市级医院知名专家到惠警健康屋坐诊,为民警提供中医、特色心理咨询、常见疾病用药建议及就医导诊等服务,并根据民警身体健康状况建立值班动态调控机制,将确因身体健康状况无法在一线值班的民警调离岗位,确保民警身心健康,确保队伍战斗力和稳定性。(武建飞)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