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二连边检站开展庆“六一”亲子活动

【查看原图】
民警和孩子们共同开展“我是柔弱的两本书”科学实验。
民警和孩子们共同开展“我是柔弱的两本书”科学实验。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2020年06月01日16:17

5月30日,内蒙古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邀请40余家民警家属走进警营,携手开展“走进科学,拥抱未来”庆“六一”亲子活动,让小朋友度过了一个欢乐愉快而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消防员叔叔救火的时候非常危险,我们不能玩火,要学会保护自己。”在二连浩特市消除大队参观救援设备时,小朋友伊丽娜说。通过实地参观消防车辆和灭火设施,试穿消防服,聆听消防员讲解消防应急救援设备用途,小朋友们学会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增强了防火意识和消防知识,过了一把“消防瘾”。

可乐加上曼妥思,会有什么奇妙的化学反应呢?小小的两本书,为什么就是拽不开呢?小朋友们在家长的陪伴下,开展了“危险的曼妥思”“法老之蛇”“小小大力士”“我是柔弱的两本书”等亲子科普活动,通过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相结合的互动体验形式,小朋友在走进科学中理解科学,在动手参与、亲身体验中获得科技知识,在传播科学中接受科学的熏陶。

“平时我们大人都忙于工作,很少陪孩子一起玩,感谢边检站为我们提供这个平台。”民警家属武秀琴高兴地说。在这个属于孩子的节日里,民警与孩子们欢聚一堂,一起动手做实验,玩游戏,尽情享受节日带来的幸福与喜悦,警营处处洋溢着家的温馨与欢乐。

“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增进民警与孩子的感情,增强广大民警和孩子们的归属感和获得感,让孩子们在学习实践、交流体验的过程中度过一个愉快又有意义的节日。”该站政治处主任白丽娟介绍说。(郭鹏杰)

分享到: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