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通辽市开展执法检查

2020年06月01日10:24  
 

5月28日至29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城建工委主任梅振率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科左后旗、科尔沁区,就通辽市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并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建伟、副市长郝明胜陪同或出席座谈会。

郭建伟主持召开座谈会。会上,郝明胜就通辽市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总体情况进行了汇报。听取汇报后,检查组一行对通辽市贯彻落实土壤污染防治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开展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检查组指出,要高度重视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的政治意义、法律意义和现实意义,通辽市是农牧业大市,是全国、全区重要产粮基地,土壤污染防治关系着整体生态环境质量和农畜产品质量安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好耕地的安全保护和污染防治工作。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加大资金投入、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监督检查,进一步梳理问题清单,及时反馈督查,扎实推进“净土行动”,打好“净土保卫战”。

检查组与通辽市人大代表深入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基层代表们对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的意见和建议。先后到科左后旗农业高效节水示范区、甘旗卡镇塔布呼村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区、通辽泰鼎有色金属加工有限公司、通辽梅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霍煤通顺碳素有限责任公司开展执法检查。(李娜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