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内蒙古“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启动

2020年05月31日13:27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启动仪式现场

人民网巴彦淖尔5月31日电(张聿修)5月31日,2020年全区“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启动仪式暨线上线下自行车骑行活动在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举行。启动仪式以安全宣传与自行车骑行活动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现场还组织了空地一体化联勤联动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空地一体化联勤联动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据内蒙古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巴利平介绍,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今年全国“安全生产月”的主题为“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从6月1日至30日,将在全区范围内统一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宣讲活动、“排查整治进行时”专题活动、“应急直播间”网络直播活动、“公开课”、“微课堂”、“公益讲座”等线上活动、宣传咨询日活动、安全宣传“五进”活动等。围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起步开局,曝光突出问题和重大隐患,宣传推广经验做法,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强化安全生产工作。

同时,巴彦淖尔市安委会副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王平介绍,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改革通过一年来的探索与实践,各项工作已经进入全新领域,特别是信息化应急指挥调度、规范化监管执法、网格化保障服务、一体化科普宣教、现代化救援能力建设等11项自主创新的改革内容走在了周边地区前面。巴彦淖尔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已于5月29日启动,分为“集中学习教育周”“排查整治进行时展示周”“安全宣传咨询周”三个阶段开展。今年的“安全生产万里行”将持续到12月份,将围绕2个专题和13个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