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兴安配网继电保护装置定值校核工作全面完成

2020年05月25日16:27  
 

5月份以来,国网兴安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继电保护专业组织兴安盟各旗县单位全面开展2020配网线路保护定值的校核工作。在克服了人员少、任务重、线路参数多等困难的情况下,历经30余天圆满完成了多达200条线路的配网继电保护装置定值校核工作。

前期,国网兴安供电公司调控中心继电保护专业付出大量心血,组织各旗县人员对供配网线路参数进行了全面的收集、整理和核对,为保障线路参数收集和计算准确性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在集中办公的过程中,调控中心继电保护专业组织各旗县专业人员在集中工作期间完成了各单位所管辖范围内所有变电站配网线路校核以及下发定值工作。同时,要求各旗县根据实际,在配网停电检修计划中增加配网定值修改工作内容,并完成编制配网定值修改计划。

据统计,本次核算完成的线路达多达238条,其中:科右中旗完成45条、扎赉特旗完成63条、科右前旗完成79条、突泉公司完成51条。后续,国网兴安供电公司调控中心还将督促旗县单位完成针对专线线路定值的核对。

据悉,本次大范围配网定值的整定和修改从技术层面来说直接有效的解决了存在的历史遗留问题,统一了上下级保护装置动作时限配合,避免了由于动作时限原因导致保护装置越级跳闸造成的停电范围扩大情况发生。本次集中工作还对控制字和软压板进行了严格审核,确保各个定值项准确无误。同时,此次配网定值重新大范围整定计算也更具科学性,兼顾配网线路与现场实际运行情况相结合,保证了继电保护装置动作的可靠性、速动性和灵敏性,进一步加强了兴安电网整体继电保护装置正确动作的可靠性、降低了跳闸率,也促进了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对提升兴安电网整体供电服务水平具有重大意义。(郑嘉硕)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