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川县:今年将完成7件为民办实事项目

2021年04月20日09:49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今年,武川县紧紧围绕与企业办事、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优化营商环境高频事项,向广大群众承诺,在年内完成7件为民办实事项目:

  一、实现涉税改革进一步优化。通过在县政务服务大厅设立“一站式”服务窗口,提升网上税务服务水平,主要涉税服务事项90%实现网上办理。纳税部分平均办理时限压缩至0.5个工作日。完成时限:4月底;承办单位:税务局。咨询电话0471—8812195。

  二、实现就业一件事一次办。通过网上申报系统,为申请人在办理失业保险金申领、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等事项时,提供网上申请、网上审批、网上待遇兑现,实现网络一次办结。完成时限:6 月底;承办单位:人社局。咨询电话:0471—8821758。

  三、实现退休一件事一次办。对企业退休人员涉及的档案审核、养老待遇核算等内容进行“一站式服务”,实现群众办理退休一件事一次办。完成时限:8月底;承办单位:人社局。咨询电话:0471—8812021。

  四、为提高企业和群众办事的便利度,在政务服务大厅内安装电梯一部,提升群众办事满意度。完成时限:已完成;承办单位: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咨询电话:0471—8829201。

  五、将出入境、税务、医保、社保等自助服务终端纳入政务服务大厅,打造高效便捷的24小时政务服务超市,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完成时限:11月底;承办单位: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公安局、税务局、医保局、人社局。咨询电话:0471—8829201。

  六、设置“一件事一次办”综合服务窗口,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0.5个工作日,优化办事程序,提供高质高效服务。完成时限:12月底前;承办单位: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咨询电话:0471—8829201,0471—8812863。

  七、在医疗服务窗口增加对因病造成低收入家庭实行医疗救助的服务。城乡居民大病补充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医疗救助,由县域内“ 一站式”医疗保险报销拓展为市域内“一站式”医疗保险报销。完成时限:4 月底;承办单位:医保局。咨询电话:0471—8822455。(记者 云艳芳)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