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院经济+订单式种植”助推村民增收致富

2020年05月21日08:56  来源:魅力科右前旗
 

“我这个小园子种了一亩多地豆角出了4000多块钱,这种模式非常好,也不用我们出外面去卖,当地他们来收,今年我还打算再种点。” 湖南村村民孟祥芬给我们算了一笔经济账。

近日,科尔沁镇湖南村村民委员会内熙熙攘攘地挤满了人,你一言、他一语地询问庭院订单种植的具体细节。

原来,是科右前旗展翼种植专业合作社与有种植意愿的村民签订种植回收订单,合作社通过免费发放豆角种子、全程跟踪技术指导、以市场价格收购等方式,帮助贫困群众和村民利用庭院增收,“保姆式”的服务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当天就有34户农户签订了订单。

据悉,这已经是科右前旗展翼种植专业合作社与贫困群众和村民签订订单的第二年,去年签订订单136户,向德伯斯镇、巴日嘎斯台乡、科尔沁镇的9个村发放种子1200斤,平均每亩收入2500元,尝到了甜头的贫困群众和村民主动要求继续订单种植,希望利用好“方寸地”增收致富。(贺心欣 吴国强)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