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移动“织网者”助力地区复工复产

2020年05月21日10:15  
 

通辽市扎鲁特旗巴彦塔拉苏木东萨拉嘎查地处偏僻,自然环境十分艰苦,当地以畜牧养殖为主。疫情突然袭来,使得线下畜牧产品销售更加困难。作为东萨拉嘎查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的吴云波,决定通过“线上带货”方式,打开畜牧产品销售新渠道。

直播地点设置在养牛合作社新扩建的养牛基地,但受周围大山阻挡,网络信号时断时续,直播效果并不理想。内蒙古移动工作人员在一次客户走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为保证村民复工复产不掉队,迅速组织人员深入嘎查开展巡线、摸排工作。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内蒙古移动制定了最快、最优的解决方案,利用现网资源,通过铺设光缆、4G RRU拉远等技术迅速开展建设工作,仅用两天时间解决了合作社新养牛基地信号弱覆盖问题。建设结束后,内蒙古移动的工作人员还耐心帮助当地村民开展了多次直播测试,确保直播中音质、画质稳定,互动、下单流畅。

后续,内蒙古移动还进一步为合作社开展信息化养殖和牧区智慧管理创造便利条件,还提前为合作社铺设了专线,制定了“个性化”智慧应用解决方案,全力支持村民生产、销售。

“直播十余次,销售额达到十几万,相当于我们线下一个月的销售额。没有一张‘好网’的支撑,我们的线上直播想都不敢想。”吴云波感叹直播平台便捷的同时,也不忘感谢内蒙古移动的网络建设者们,是这些背后的“织网者”,为牧民致富,搭建了当地唯一一条信息化“快车道”。

无论疫情发生后,还是复工复产时,在社会需要的时候,内蒙古移动时刻体现着企业的担当,免费向政府及社会各界提供多项信息通信服务,为西山顶上的“追网”车队建设基站,为“帐篷少年”搭建网络,热成像测温、视频会议、空中课堂,在各单位与公共场所落地,助力自治区及盟市召开招商引资项目网络视频推进会,哪里有网络和信息化需求,哪里就有内蒙古移动人的身影。内蒙古移动也将继续高质量助力地区经济发展,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民生,让百姓更好的享受通信便利。(解婧 李欣欣)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