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公交乘车卡升级后可实现网上充值和年检

升级涵盖所有卡种

2020年05月19日10:55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5月17日,记者从市公交总公司获悉,近期该公司将对所有乘车卡(包括青城市民卡、学生卡、老年卡等)实现升级,升级后将有更好的使用体验。

  据了解,市公交总公司为了进一步方便广大乘客办理相关业务,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定于6月15日推出官方手机App“青城公交”,届时广大乘客可通过手机App实现青城市民卡(电子卡)申办、充值和乘车消费等业务功能。为确保已持有青城市民卡的用户同步使用“青城公交”手机App,该公司建议持卡乘车用户本人携带身份证及公交乘车卡,于5月18日至6月30日前往市公交总公司市民卡办证大厅(北二环公交五公司院内)进行卡片升级。

  据市公交总公司智能调度中心主任徐铭介绍,此次乘车卡升级并不是强制性行为,持卡人不升级也不会影响继续使用。需充值的乘车卡(青城市民卡、学生卡)升级后在6月15日即可以在App上充值,老年卡则可以在App上进行年检。另外,还可以在App上申请生成永久性的二维码电子乘车卡,省去了领取卡片或者丢失卡片的麻烦。徐铭告诉记者,下一步“青城公交”App还将继续开发新的服务功能,例如公交路线导航查询、车辆到站时间查询等,建议持卡乘客尽量选择升级卡片,以便有更好的使用体验。(记者 云艳芳)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