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内蒙古分行与通辽市人民政府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0年05月17日17:30  
 

5月16日,农行内蒙古分行与通辽市委政府共同召开的“百城千队 万户百亿”金融助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推进会暨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仪式在通辽市科尔沁区举行。

推进会上,农行内蒙古分行与通辽市政府共同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按照协议,未来五年,农行内蒙古分行将在通辽市加大特色产品和服务模式创新,重点围绕通辽市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优势产业、工业、民生、生态、补短板等领域提供人民币600亿元的意向性融资支持,通过信贷资金、政府债投资、债务融资工具、股权投资、并购贷款、产业基金等融资方式拓宽支持通辽经济发展渠道,为通辽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金融动力。同时,农行通辽分行与科尔沁区政府就“三农”“普惠”“居民”消费、支付结算等金融服务领域达成全面合作意向。

据悉,“百城千队 万户百亿”金融助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专项行动,农行内蒙古分行支持地方实体经济、助力普惠民生的一个有力举措。今年,农行内蒙古分行将面向全区103各市、区派驻近千支党员先锋队,每年服务10万客户,为其投放100亿元贷款。将实实在在的金融服务送到千家万户,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普惠金融、居民消费做好信贷金融服务。

据了解,农行内蒙古分行为通辽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持续金融助力,今年以来在通辽地区累计投放贷款42.16亿元,一季度新增投放22.74亿元,贷款增量占全市金融机构贷款增量的42%,占四行增量的65%。通过本次银政双方再度携手,该行将为通辽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全面、快捷、及时、高效的金融服务。(金光磊)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