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自然科普 共享发展成果

【查看原图】
内蒙古自然博物馆向内蒙古援鄂医疗团队赠送服务卡和体验券。
内蒙古自然博物馆向内蒙古援鄂医疗团队赠送服务卡和体验券。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2020年05月17日12:20

人民网呼和浩特5月17日电 (王慧)17日上午,在2020年国际博物馆日到来之际,内蒙古自然博物馆举办了以“开展自然科普 共享发展成果”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启动仪式,该活动持续到5月23日,为期一周。

启动仪式上,内蒙古自然博物馆向内蒙古援鄂医疗团队赠送了内蒙古自然博物馆语音讲解服务卡1000张、精品手工课程体验券2000张,同时内蒙古自然博物馆与自然资源部东北亚古生物演化重点实验室化石修复与研究中心签署了《古生物化石修复研究战略合作协议》。

2020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元和包容”。 此次内蒙古自然博物馆系列活动包括启动仪式、自然主题绘画展、“馆长带你品鉴珍宝”、“神奇动物护卫队”、宝玉石鉴定咨询、夜访博物馆和博物馆进社区等。其中,国际博物馆日自然主题绘画展展出了水彩、粉画、油画、素描、版画、国画、装饰画、儿童画等类型的优秀作品90余幅。

据介绍,5月22日至5月23日,内蒙古博物馆还将组织“永不落幕的博物馆”主题活动,在呼和浩特市兴康社区组织自然科普活动,发动住户居民中的高校师资力量,开设“电台里的博物馆课(星级教师专场)”系列线上课程。

分享到: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