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荣旗纪委监委真情走访励民志督导调研促发展

2020年05月14日10:06  
 

5月13日上午,阿荣旗旗纪委监委督导调研组在旗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理主任隋剑平带领下,深入霍尔奇镇富贵村,走访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深入了解疫情防控和备耕生产情况,并对“三务”公开工作进行督导调研。

一路走访,一路嘱托。在殷万荣等贫困户家中,隋剑平一行详细了解了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身体状况、各项扶贫政策享受及家庭经济收入、备耕生产等基本情况,并鼓励他们要充分利用好党和国家的惠民富民政策,保持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增强克服困难的勇气和信心,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督导调研组强调,村级纪检委员要发挥基层“前哨”作用,积极创新工作方式,用心当好村务工作的“监督员”、党风廉政的“宣传员”、矛盾纠纷的“调解员”,积极协调、帮助村民解决具体困难和实际问题,对各类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群体事件及早防范,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以及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做到早发现、早疏导、早了结,有效地防止各类矛盾纠纷扩大,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注入活力。

督导调研组指出,乡镇党委政府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精心部署、一体推进,全力打造“阳光三务”,切实做到清集体“家底” 、亮干部“箱底”、 明群众“心底”,架起党群干群“连心桥”,推动基层党风政风持续向好。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战中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探索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路径,坚持抱团发展获取规模效益,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李雪 吴志凌)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