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伦贝尔

阿荣旗:“特色课堂”为纪检监察干部强“筋骨”

2021年08月17日10:45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纪检监察干部不仅需要政治过硬,更要本领高强。2021年以来,阿荣旗纪委监委紧紧围绕“打铁必须自身硬”目标要求,通过开展“红色课堂”“纪法课堂”“警示课堂”“家风课堂”激活纪检监察干部内动力,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纪法双施双守的履职担当能力。

“红色课堂”强筋骨。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必修课,整合王杰纪念馆、东北抗联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打造“红色专题”,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倾听革命先烈事迹,聆听专题党课,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筑牢思想根基,自觉当好新时代红色传人。

“纪法课堂”提素质。以自治区纪委“精准监督年”活动为抓手,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点餐式培训,着重围绕纪检监察业务、实践能力、信息写作、党风廉政等配制“营养餐”。精心筛选“行家里手”登台讲业务、谈经验,答疑解惑。同时,深入推动钉钉云课堂“线上+”学习模式,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聆听业务骨干授课,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在真学真思真用上下功夫,不断提升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警示课堂”划红线。精准运用身边“活教材”,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并以党支部和部室为单位,组织再学习、再警示、再反思。同时,开展以典型案例为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各党员围绕典型案例和反面教材开展集中讨论,把自己摆进去,以自我革命和刀刃向内的精神和勇气,着力查漏洞和薄弱环节,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防“灯下黑”。

“家风课堂”显厚爱。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鞭策与激励相促进,重点关注纪检监察干部的家风、生活作风及八小时之外的“生活圈”和“社交圈”,严格执行《阿荣旗纪检监察干部“十不准”》《纪检监察干部工作量化考核管理办法》规定,建立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用严明的纪律规矩来约束,真正让纪检监察干部时刻感受到组织的监督与关爱,不断促进其健康成长。

截至目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共开展党员集中学习11次、自主学习27次、读书班2期,“学习晨读班”和“学习夜校”各30次,开展“线上”“线下”理论测试3次,邀请旗“草原轻骑兵”宣讲团举办党员学习教育报告会1次。开展全员培训12期,培训人员1680余人次,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李春阳 吴志凌)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