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科技馆举办防震减灾在线科普活动

2020年05月12日19:01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电影会客厅

人民网呼和浩特5月12日电 5月12日,由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内蒙古自治区地震局主办,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馆承办的“云上观球幕,战疫大联盟——防震减灾,科普在线”直播活动拉开帷幕。内蒙古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苏雅来, 内蒙古自治区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弓建平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今年5月12日是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内蒙古科技馆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活动设置防震减灾问一问、地震地质讲一讲、科普影片看一看三个环节,通过直播体验内蒙古科技馆“地震剧场”展项,在线科普知识问答,地震、地质专家访谈,线上观看科普电影《超级火山》等,让观众深入学习了解地震、地质及防灾减灾方面的科学知识。

同时,在内蒙古科技馆“地球与家园”展厅,内蒙古科技馆辅导员与内蒙古自治区地震局宣教中心宣教室主任刘智明作为主播,体验了“地震剧场”大型互动展项,边体验3-8级地震震感,边向广大网友介绍了地震中不同震级的摇晃程度及对周围建筑物的破坏程度。“地震剧场”体验结束后,刘智明详细讲解了地震的成因、震级、裂度等相关知识,还解答了网友关心的地震相关疑问。直播期间,还进行了3轮线上有奖知识竞赛。线上观众积极参与答题互动,每题结束后,刘智明给出正确答案并作出相应解释,为观众传递了更多地震方面的科普知识 。

据了解,为满足公众对特效科普电影的观看需求,中国科技馆联合内蒙古科技馆等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科普场馆特效影院专业委员会会员场馆,共同打造“云上观球幕 战疫大联盟”系列专题线上观影教育活动。(富丽娟 哈布拉)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