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黄金周鄂尔多斯市市场消费回暖

2020年05月06日11:27  
 

“五一”小长假期间,鄂尔多斯商务部门在做好本行业本领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统筹推进复工复产“六大集中行动”,促进商贸流通业复商复市。

惠民消费券激起居民消费热情。鄂尔多斯市商务局联合中国银联、苏宁易购分别举办的“春暖草原 鄂尔多斯惠民消费节”“万物复苏 家电换新”惠民消费券,伊金霍洛旗新一轮600万元消费券,康巴什200万元“食”惠大配送,万达广场五月13400张消费券等一系列消费券大放送,覆盖了百货、餐饮、超市、便利店、文化旅游、购物消费等各领域,获得了众多商家和消费者的高度认可,点燃了市民“买买买”的冲动,让原本被疫情压制的消费需求迅速释放,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

节日期间,鄂尔多斯市商务局组织七旗二区商务局因地制宜指导商贸流通企业开展了“五一”黄金周一揽子消费促进活动,有力助推了鄂尔多斯市汽车、石油、商超、餐饮等商贸流通行业消费增长。据监测,“五一”黄金周期间,各大商贸流通企业客流较平时呈翻倍增加。节日期间居民出行防范意识普遍增强,多数人外出选择自驾游,带动燃油消费增长,中国石油、中国石化鄂尔多斯分公司所属加油站及市内多数社会加油站汽油销售量较平时增长15%左右;王府井百货、居然之家、金鼎亨等5家重点零售企业节日期间累计销售额达3500多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左右;鑫安基业、天驰雪佛兰等汽车销售企业销售额较平时增长35%-50%;雍贵酒店、皇室酒店、贺福记等餐饮企业营业额较平时增长50%以上。

下一步,商务部门将继续抓细抓实国家、自治区和鄂尔多斯市促进消费的各项政策措施,努力推出更多惠民促进消费举措,拉动消费增长。(高虹)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