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右中旗首个肉牛交易市场开市 首日交易额过2000万元

2020年05月03日09:08  来源:内蒙古日报
 

鸿安现代肉牛交易中心开市,当天肉牛入场量7306头。

5月1日,科右中旗首个肉牛交易市场——鸿安现代肉牛交易中心开市,开市当天肉牛入场量7306头,实现交易1716头,交易额过2000万元。

鸿安现代肉牛交易中心地理位置优越,占地面积13.2万平方米,集畜牧交易、牲畜寄养、客商食宿娱乐功能于一体。市场内设有近800个牛交易栏、120个羊交易栏和27栋牛寄养棚,并配备了大庙牛市交易结算中心、停车场以及现代化微机管理系统、电子监控系统等辅助设施。目前,交易中心每月逢1、4、7为牛市交易日,2、5、8为羊市交易日,开业期间还免费为交易双方办理一卡通,并实行交易、场地费用全免。

据了解,该交易中心的建立是科右中旗紧紧围绕“做牛文章”战略定位,加快推动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成果,也是向打造肉牛全产业链发展迈出的关键一步。建成后极大地缩短农牧民运输路程,降低交易成本和风险。通过交易中心的大数据信息,养殖场、户能够及时准确地掌握品种、价格、买卖源等市场行情,促进肉牛养殖、交易收益最大化。同时,还能够引导、促进肉牛品种结构的调整,将有效促进全旗肉牛全产业链发展。

科右中旗发展肉牛产业有着优越的资源优势和基础优势。近年来,全旗肉牛存栏从2018年的23万头迅速增加到28.3万头,肉牛养殖户达到1.39万户,肉牛养殖合作社达到282家。今年,科右中旗大力实施肉牛产业“数量倍增、品质提升、饲草保障”三个工程,年内肉牛存栏力争达到35.5万头。(记者 胡日查 高敏娜)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