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行业信息推广

金融助力乡村振兴 内蒙古银行又出新举措

2021年08月02日11:02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通辽市科左中旗位于大兴安岭东南边缘,西辽河北岸,粮食、饲草种植面积超260万亩,水资源丰富,是黄金奶业带核心区域。通辽市科左中旗立足农牧业资源优势,大力推动奶业振兴,规划43块万头牧场建设用地,打造千亿级绿色农畜产品产业集群。

某企业是第一批地方政府招商引资企业,投资3.5亿元开工建设两个万头奶牛牧场,一期项目已投入运营,奶牛养殖规模达到7950头,二期项目正在建设当中。与传统农牧企业面临同样的难题,缺乏传统抵押物作担保,项目融资遇到瓶颈。内蒙古银行了解企业的融资难题,积极沟通,分析企业经营状况和项目资金投入产出特点,创新“活畜抵押+未来应收账款质押”模式,以企业存栏的荷斯坦奶牛作抵押,以企业未来三年预期收益质押,充分发挥生物资产价值,结合企业项目进度、奶牛养殖周期,发放8000万元三年期融资贷款,合理制定还款计划,减轻企业还款压力。预计企业奶牛养殖规模将达到万头,实现最大量产,保证项目尽快实现投产收益。

企业负责人表示:“乡村振兴政策好,内蒙古银行效率高。我们想的,银行都给我们办了。”

据悉,内蒙古银行在通辽地区成立了多个乡村振兴业务突击队,积极对接沟通奶业、肉牛、玉米、稻谷等农牧企业,扎实推进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王超)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