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高质量发展专家视频座谈会召开

王莉霞张佰成等参加

2020年04月30日09:54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近日,呼和浩特高质量发展专家视频座谈会召开,市委、市政府邀请10位专家学者以视频连线方式进行座谈。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莉霞,市委副书记、市长、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书记张佰成参加座谈会。座谈会以盘古智库为平台,以视频连线方式进行。

  座谈会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执行院长兼党委副书记胡百精、中国互联网协会“互联网+”研究咨询中心副主任郎永淳、中美绿色基金CEO王俊沣、北京大学旅游研究与规划中心主任吴必虎等10位专家学者,各位专家学者结合各自研究和工作领域实际,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分别从文化、旅游、体育、宣传传播、金融、商业、交通、环保、人才、新能源、互联网+、城市品牌建设、城镇化发展等方面,结合疫情防控和党中央政策部署、政策导向,对呼和浩特高质量发展把脉会诊、建言献策。

  在视频座谈会上,王莉霞、张佰成表示,在当前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向好形势下,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已是当务之急。通过召开“头脑风暴”座谈会,邀请国内各方面专家学者通过视频方式为首府发展建言献策,是一件节约时间、节约成本、事半功倍的好事,各位专家学者对首府当前所处历史方位、战略机遇进行了分析,对呼市未来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具有很强指导性和前瞻性的意见建议。

  王莉霞指出,新时代实现新发展,需要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这次“头脑风暴”视频座谈会,10位专家学者紧紧围绕国家当前政策导向,推荐了一批符合首府实际的好项目,座谈会收获很大。首府在今后工作中将以各种方式更多地听取各领域专家学者的意见和建议,借助“外脑”的专业性、先进性、科学性优势来开展工作,通过不断向“外脑”学习,进一步拓宽视野、打开思路、提升能力,有效提高全市整体工作水平。呼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举措,把握时代脉搏、跟上时代步伐,敢想、敢试、敢干,用创新举措来落实专家学者建议、解决存在问题、谋求更大发展。要对此次专家学者提出的意见建议和招商引资项目进行认真梳理,适合首府发展的项目要尽快进行对接,好的发展思路要尽快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让专家学者的智慧和力量在首府经济社会发展中落地落实、结出硕果。

  市领导张金萍、吴文明、毕国臣、周强、云新明及市四区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记者 李海珍)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