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国宏:统筹摆布好疫情防控复产复工社会秩序恢复等项工作

2020年04月29日10:48  来源:呼伦贝尔日报
 

日前,区委书记杨国宏主持召开了海拉尔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8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区领导萨国文、伏鸿峰、于再国、王存瑞、徐惠德、孙振皓、张玉波、高名鸿、庄玉鑫、崔克刚、萨日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杨国宏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8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要求与会人员要结合各自工作岗位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髓,贯彻并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守护好中心城区;要把思想统一到4月8日的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全国大局上来、统一到海拉尔区经济社会发展上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把海拉尔区的各项事业抓好、抓紧、抓到位,统筹摆布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复产复工、社会秩序恢复等项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精准做好防控工作,把好出入口,优化检查流程,提高过卡速度;社区要优化管控措施、筑牢管控屏障,对所辖范围内的小区开展国外归来人员、国内高风险地区人员、本地往返高风险地区人员进行大排查,建立有效的管控机制;要加大对宾馆、市场、饭店等人员集中场所的巡查力度,提醒督促经营者必须将疫情管控措施落实到位;要做好重点项目建设现场施工人员的防控工作,加强督查检查力度,做到措施到位、管理规范,既要复工、也要防疫;要开展好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各医疗机构在治疗人民群众疾病的同时,也要做好疫情防控和鼠疫防控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全力推动复工复产,各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要加大工作力度,扎实工作作风,保证各重点项目在5月前落实到位。各位区委常委也要深入基层,指导督促各重点项目按计划顺利实施。

会议还对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又讯 4月17日,海拉尔区应对新冠肺炎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就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领导杨国宏、萨国文、宝林、李艳英、伏鸿峰、于再国、崔秀英、王存瑞、徐惠德、孙振皓、张玉波、高名鸿、庄玉鑫、崔克刚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区委书记杨国宏主持会议。会议指出,当前海拉尔区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必须高度警惕,做好充分准备,按照上级部署要求,进一步完善应对预案,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提高防控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会议强调,要重点做好“外防输入”工作,机场、火车站、公路卡口要严防死守,重点排查有黑龙江省旅居史的人员。要对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进行全面排查。各镇办要立即行动起来,对近期有黑龙江省旅居经历的返赴海拉尔区人员进行严密排查,并加大小区管控力度,严格执行“一查三禁三问”制度,坚决堵住所有可能导致疫情传播的漏洞。

会议要求,包片的区委常委要立即深入包联镇办进行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监督、指导,尤其要对位于城区外的哈克镇、建设街道办事处互助村等地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不遗漏一人、一车。已经复产复工的重点公共场所、人员密集场所以及建筑工地要严格做好精准防控和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萨国文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董春欣)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