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恩嘎达布其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熏陶历史文化、弘扬爱边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4月27日15:33  
 

民警聆听解说员讲解乌珠穆沁部落历史

4月26日,内蒙古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珠恩嘎达布其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所属党支部开展以“熏陶历史文化、弘扬爱边精神”为主题的参观见学活动,进一步浓厚党建工作氛围,强化党员民警戍边爱边意识。

民警认真聆听驻地概况及历史传承

活动中,党员民警专题学习了驻地历史文化知识,在解说员的带领下,以追溯东乌珠穆沁旗历史为主线,实地参观了东乌珠穆沁旗博物馆。在一件件饱含岁月的展品中,在一张张扎根边疆的画卷里,民警们直观感受了乌珠穆沁地区的风俗习惯、文化变迁,体会到了历史长河中无数先辈和劳动人民的智慧,以及在不同历史时期谋求生存与发展的艰苦历程。进一步深化了民警对驻地风俗文化的情感认同,坚定了扎根边疆、融入边疆、守卫边疆的决心和信心。

参观结束后,民警纷纷表示要从历史和劳动人民中汲取为人处世、修身修心的理念,继承和发扬地域文化,树立无私奉献和扎根边疆的家国情怀,做一个对事业一贯热诚、对社会一片至诚的移民警察。(陆宝升)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