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克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民警参观额济纳旗博物馆

2020年05月18日11:37  
 

民警们在黑成沙盘前

为激发广大民警以站为家意识,进一步激发官兵服务驻地经济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民警对额济纳旗风土人情的了解,5月17日,在“5·18国际博物馆日”来临之际,策克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民警参观额济纳旗博物馆。

民警们参观了解额济纳历史

额济纳旗博物馆总建筑面积近10000平方米,是一座集历史、艺术、民俗、自然为一体的综合类博物馆,是一座集中体现了“传统蒙古族文化”和“现代文化”的特色场馆。

民警们在居延春秋展厅

参观过程中,民警跟随着讲解员,详细了解了居延春秋、民族风情、飞向宇宙等6个展厅,通过实地参观以及聆听讲解,多角度、立体化地了解了额济纳旗深厚的文化底蕴,进一步体会老一辈扎根边疆,艰苦奋斗的顽强意志和革命精神,了解了额济纳旗的建设发展史、城市形象和人文历史等内容,在所见所闻中深刻感受“第二故乡”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

最后在额济纳展厅的合影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提升了民警的思想觉悟,拓宽了视野、丰富了内涵,激发了学习热情,在场民警深受到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广大干警纷纷表示要学习老一辈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进一步增加“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忠诚和责任在平凡的岗位中建功立业。(闫萌萌 张伟)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