骏马赞歌

谭景峰

2020年04月25日09:49  
 

你飞奔的英姿

在日光里

你飞奔的呼啸

在月光里

你飞奔的华年

在时光里

你飞奔的气势

在荣光里

你有一种无穷的力量

昨夜星辰铁蹄万里

你有一种无畏的精神

今日赛场所向披靡

你是我的伙伴

俊美帅气

你是我的亲人

充满灵气

你是我的战友

豪情锐气

你是我的知己

一身正气

你有一种无穷的力量

昨夜星辰铁蹄万里

你有一种无畏的精神

今日赛场所向披靡

— 作者 谭景峰 —

谭景峰,男,汉族,内蒙古突泉县人,笔名景言,研究生学历,管理学硕士。中国散文家协会会员、内蒙古作家协会会员。

多年来,他在工作之余坚持文学和理论创作,在诗歌、散文、杂文、政论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就,其文清新豪健,题材广阔,独具风格。著有《实践与探索》《走进阿拉善》《发展战略研究》《新视角》等书籍,主编有《充满希望的突泉》《政法与和谐》《走进精神家园》《体育文化丛书》等书籍。

他不仅在理论上造诣颇深、硕果累累,而且在歌词创作方面也独树一帜、作品颇丰。在阿拉善盟工作期间,著有《多彩的阿拉善》《阿拉善美》《我在草原等你来》《胡杨赞歌》《美丽的巴丹吉林》《放歌巴彦浩特》等歌曲。

2017年为内蒙古全民健身运动会创作会歌《让生命远航》,这是他走进体育领域认真感悟体育魅力的心血结晶,也是他热爱体育、酣畅淋漓的真情表达,表现出丰沛的激情,丰富的想象力和变化自如、多姿多彩的语言风格。2019年为全国第十四届冬季运动会创作了宣传歌曲《相约银色世界》。

(责编:刘泽、张雪冬)